close

哈囉!各位美麗的保母姐妹們:針對大家提出的疑問,我來為大家解答~~


 


Q1:為什麼22期保母(8/19)延至9/9的系統課程沒收到通知呢?


A1:原則上22期保母今年7月考取證照後,是還不能加入保母系統的喔,因為系統的作業流程是以年為  一個計算方式,不可以從年中才加入,兒童局的規定(人數為180人),所以必須是有人退出,才會有名額釋出,而且加入系統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評估過程,才會開始媒合的服務以及開放課程。再說加入系統一年要求20 小時的上課時數,如果是下半年度加入的話,也絕對達不到的內政部規定的標準,時數如果不夠,明年度也就不能審核通過。


 


Q2:為什麼有一些22期保母有收到系統上課通知,有些卻沒有呢?


A2:22期有一部分的保母是因為一開始年初在調查時,他們是現職的保母,也就是說他們持續都 在托 育中,所以他們可以優先加入系統,並且受到系統的服務及輔導,還有一些是因為居住的地 區,保母的人數缺乏,所以可以優先進入(例如:壽豐、玉里、光復等)。


 


Q3:關於10/12(五)、13(六)信誼基金會舉辦的0-6歲教養世界的課程?


A3:信誼基金會的課程因為有人數的限制,所以採取的方式是先報名的先優先,所以星期六的場次早在8 月初人數就已經額滿了,如果您是之後才報名的,可能就沒機會囉!不要再問我可不可以加入,因為不是家扶中心主辦的,所以我沒有辦法啦~~~承辦單位的人員表示,會在10月初的時候跟已報名成功的保母們進行通知。還有就是呢!如果您當天不去,名額是不行私下交換的喔!當天的課程 時數列入共計(6.5小時)。


 


 


Q4:為什麼我的時數好像登記錯誤了?


A4:時數的部份請各位不用擔心,因為有簽到表可以查,所以如果您對您的累積上課時數有疑問的話,  請在9/25(二)之後向各站站長查詢。(從一月~九月的上課時數)


 


Q5:為什麼我都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是義工隊的課程,什麼時候又是系統的課程?


A5:請各位保母在每次收到通知時,先確認一下信封封面以及通知的抬頭,這兩者應該是很好區分的    喔!系統的課程通知會用家扶的標準信封寄送。而且系統的課程是每兩個月上課ㄧ次。


 


有任何疑問,請打電話給我吧03-8242533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保母志工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