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莊笑偉(台語)的對話:「ㄠˋ客」上門


小姜 


 


當老闆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尤其是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時候,不但價錢要低,脾氣要好,還得任勞任怨,才能夠緊緊抓住客戶的心,今天我們要講的故事就是關於老闆在面對「ㄠˋ客」上門時辛苦的情形。


 


  小明是一家雜貨店老闆,這年頭便利連鎖商店林立,使得傳統零售業者生存更加艱困,但是小明還是秉持著和氣生財的原則,任勞任怨,勤快是他的優點,因此生意興隆,不受經濟不景氣的衝擊,著實不容易。


 


有一天,有三位客戶上門,第一位客戶說:「老闆,我要買一包『寶喀喀』!」寶喀喀是店裡相當冷門的商品,擺在貨架的最上面,小明搬了張梯子,花了九牛二虎力才取出一包。看了顧客高興地拿著想要的商品出門,小明不禁也開始快樂起來。


 


這時候,第二位顧客開口了:「老闆,我要買一包『寶喀喀』!」小明皺皺眉頭,又爬上梯子取了一包,心中卻不禁埋怨:「怎麼不一併說呢!害我又得再爬梯子。」


 


   眼看第三位顧客在旁邊,小明同時問:「先生,您該不會也要買一包『寶喀喀』吧?」這位顧客卻也答得乾脆:「老闆,我絕對不要買一包『寶喀喀』。」小明放心了,隨即下了梯子,問道:「先生,您要買什麼呢?」


 


    「老闆,我要買兩包『寶喀喀』!」這位顧客回答。


 


(TOP


 


[1][1] 國際企業環境與管理,于卓民,華泰,民89年,頁211






人的一生,滿二十歲成年,但是要活到幾歲,才能學會瀟灑?


小姜法律報27
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蓮保母志工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